晴時多雲

臉書幣Libra許多問題待解決 普及應用不會快速來臨

2019/06/24 15:44

市場觀察者指出,包括加密貨幣與法定貨幣間的匯兌問題在內,臉書幣Libra仍有許多項目要解決,且若沒有監管部門批准,Libra也無法取得成功,而監管批准將需花上一段時間,Libra應用可能不會在短期內迅速拓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日前宣布將推出加密貨幣「Libra」(或稱臉書幣),其宣稱可讓加密貨幣應用更普及,並促比特幣本週1漲破11000美元,創15個月新高,但市場觀察者指出,包括加密貨幣與法定貨幣間的匯兌問題在內,Libra仍有許多項目要解決,且若沒有監管部門批准,Libra也無法取得成功,而監管批准將需花上一段時間,Libra應用可能不會在短期內迅速拓展。

《Axios》首席財務記者Felix Salmon於23日指出,臉書加密貨幣Libra要普及應用,實際上可能有難度且需要花上一段時間。Salmon表示,Libra企圖推廣給全球17億尚未擁有銀行帳戶者,讓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Libra支付和交易,但要如何將現金兌換成Libra,或將Libra兌換成現金卻是問題,而全球匯兌行業十幾年來,已一直在努力應對這些讓加密貨幣距離實際應用的「最後一哩」問題,臉書卻沒提出應該如何解決,且即使在美國,Libra似乎也沒有解決無銀行帳戶所面臨的任何問題。

Salmon也指出,在監管上,雖然臉書稱Libra將由多家金融機構如PayPal、Ebay、Visa、Mastercard等金融機構出資,組成總部位於瑞士的委員會,並共同負責Libra的營運,臉書也稱,該委員會不會控制貨幣,但這種說法難以安撫監管機構。

Salmon表示,Libra的設計為能在各國流通,但未說明其將如何在伊朗等遭金融制裁的國家運作,而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已要求暫停進一步發展Libra,國際監管機構也同樣不知如何應對Libra。

而其他值得注意的是,雖然Libra和多家金融機構合作,但其中卻沒有一家是銀行,而若沒有政府監管部門的批准,Libra就無法取得成功,且批准並不會迅速來臨。

央行總裁楊金龍20則表示,因Libra涉及匯兌,若推行成功,影響可能大於比特幣,但Libra「畢竟不是貨幣」,因此不會成為法定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