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家都忘了降息原因」蘇黎世保險:美明年恐「溫和」衰退

2019/06/23 20:49

有專家示警美國經濟明年必然衰退。(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釋放出寬鬆訊號,雖然成功激勵市場,不過這背後代表著什麼令部份人士擔憂,如蘇黎世保險(Zurich Insurance Group)專家就稱,大家都忘了聯準會降息的真正原因,並預期美國經濟明年將步入「溫和」的衰退,即使聯準會真的降息了也一樣。

聯準會上週三(19日)釋放可能寬鬆消息時,美股就竄升至歷史高點,締造1997年以來表現最佳的上半年,《CNBC》報導指出,這是因為市場預期聯準會此舉,將延續已經蓬勃好一陣子的經濟,不過蘇黎世保險市場策略主管米勒(Guy Miller)在《CNBC》的節目中,強調蘇黎世依然認為美國經濟將在明年「溫和」衰退。

米勒認為:「人們忘記了降息的原因,就是代表全球情勢逐步轉壞,這是聯準會採取此行動的原因,我們認為美國的經濟情勢將轉壞,先是營收受到衝擊,最後利潤衝擊也逃不了。」

不過也並非所有專家接看壞美國經濟,如信安環球投資(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環球經濟學家鮑爾(Bob Baur)認為,聯準會可能降息的理由,是為了使利率與通膨的曲線相合,以及展延經濟擴張的週期,而非看壞經濟;鮑爾也認為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狀況將在數月後消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