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低價傾銷 印度擬提高進口鋼品關稅、最高可達25%

2019/06/22 22:36

根據路透報導,印度政府正積極應對中國廉價鋼品傾削問題,擬議提高進口鋼品的關稅。(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根據路透看到一份印度官方報告,印度鋼鐵部尋求立即將鋼鐵製成品進口關稅從7.5%~12.5%,上調至15%,主因來自中國的進口和全球產能過剩的威脅;一旦發生造成全球鋼市動盪的不利突發事件,印度政府可將進口鋼品最高稅率提高至25%。

報導指出,印度鋼鐵部把提高關稅作為向印度財政部提交的2019/20會計年度預算建議的一部分,該預算將於7月5日公布。

印度鋼鐵部表示,「美中貿易戰正威脅著印度市場,目前中國正在為其鋼鐵出口尋找替代市場」,因此,印度本土鋼廠需要「保護,使其免受不公平貿易帶來的廉價鋼材進口的衝擊」,同時也需要降低投資成本。

印度鋼鐵部指出,針對所有進口鋼品的最高關稅稅率可能會提高到25%,以應對任何潛在可能引發全球市場動盪的突發事件;由於鋼鐵價格波動,現有的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已失效。

印度鋼鐵部說,如果上調進口關稅,印度政府收入可能增加136.6億盧比(約合1.961億美元、60.791億台幣),不過最終決定權在印度財政部。

針對路透報導,印度鋼鐵和財政部沒有立即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