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簡直一模一樣! 臉書加密貨幣遭控抄襲新創公司logo

2019/06/21 12:06

臉書宣布將加密貨幣「Libra」,1家金融新創企業,控訴臉書抄襲了自己的Logo設計。(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宣布將在2020年發行加密貨幣「Libra」,並成立設立子公司「Calibra」,負責推動相關金融服務等業務;但現在,1家名叫「Current」的金融新創企業,控訴臉書的「Calibra」抄襲了自己的Logo設計。

Current是1家金融新創公司,類似第3方支付及電子錢包的工具,使用者可以直接在App綁定金融卡,轉帳付款不需手續費;該公司目前員工為45人,擁有35萬名用戶,與臉書相比規模仍非常小。

Current的執行長索普(Stuart Sopp)向「CNBC」表示,臉書的加密貨幣子公司的logo,抄襲了自家公司的logo;索普表示,2016年公司聘請舊金山的設計公司「Character」為他們設計logo,然而這家公司這次也參與了臉書加密貨幣的開發計畫。

索普表示,臉書擁有全世界很多的資源與資金,要在全球建立新的金融科技業務,應該要自己創新,並吐槽臉書「靠著毀掉另1家金融科技公司」,在金融體系建立信任;他認為,臉書這麼大的公司,至少應該做好相關調查。Current目前已經委託法律顧問調查,是否侵犯商標權或專利。

相關連結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