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額終老險」買氣差 金管會這兩大鬆綁拚翻盤

2019/06/20 22:21

為吸引民眾購買意願,小額終老險從今年7月1日起,除了最高保額從30萬元提高至50萬元,每人可買張數限制也擴大至2張。(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公布小額終老險今年前5月的新契約「件數」與「保費」,兩者都呈現「腰斬減半」;金管會保險局表示,為吸引民眾購買意願,從今年7月1日起,除了最高保額從30萬元提高至50萬元,每人可買張數限制也擴大至2張。

保險局指出,一般終身壽險的保險年齡多設在65歲之前,65歲以上的商品相當少,且通常要一次繳清;為提供民眾最基本生活的保險保障,金管會在2017年2月開放「小額終老險」,並鼓勵保險業者銷售,此屬於政策型保單。

根據保險局統計,小額終老險今年前5月新契約件數2萬2,671件,比去年同期的4萬8867件,減少53.6%;新契約保費收入為3億6,773億元,較比去年同期的9億0715萬元跌更多,衰退幅度59%。

為何小額終老險出現這麼大幅度衰退?保險局官員表示,該保單在銷售第一年(2017年)買氣非常好,到了去年下半年,開始出現鈍化現象,一方面,原本規定每人只能買一張,若是有興趣及意願的人,多半已經買了,也不能再多買加購,使得買氣停頓。

另一方面,也有民眾反映,小額終老險的保額只有30萬元,附約的傷害險也只有2萬元,保障額度不太夠。

因此,為吸引民眾購買,保險局副局長王麗惠表示,小額終老險的保額,從今年7月起,由30萬元提高至50萬元,而一年期傷害保險附約保額,從2萬元調升至10萬元;原本每人一生只能限購一張,以後開放可買2張。

根據統計,小額終老險從開辦上路至今,累積銷售前3大壽險公司,包括:國泰人壽、南山人壽與富邦人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