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費煙火「99%來自中國」 對中關稅恐癱瘓美煙火業

2019/06/20 21:17

美國對中國關稅影響廣泛,其中包括美國的煙火業,因煙火相關產品被列入新一輪關稅清單中,美國煙火業代表表示,關稅將使該產業陷入癱瘓,因為中國是大多數煙火產品的最大供應國,約有99%的消費煙火產品來自中國。圖為美國林肯紀念堂前的煙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關稅影響廣泛,其中包括美國的煙火業,因煙火相關產品被列入新一輪關稅清單中,美國煙火業代表表示,關稅將使該產業陷入癱瘓,因為中國是大多數煙火產品的最大供應國,美國約有99%的消費煙火產品來自中國。

《Quartz》今(20)報導,美國已就新一輪關稅清單展開業者聽證會,美國國家煙火協會(National Fireworks Association)在其提交的證詞中表示,美國99%的消費煙火產品和75%的專業展示煙火,都是從中國進口,並稱中國是「唯一的煙火來源」,因此對相關產品課徵關稅,「對美國煙火業將有毀滅性經濟影響」。

據國家煙火協會數據,美國煙火企業幾乎完全依賴7月的國慶連假和夏季來維持業務,許多分銷商在7月可賺取85%的年收入,零售商在7月國慶連假則可賺取約80%的月收益。而雖然國慶連假和夏季的所需煙火,通常在前一年準備,因此今年的煙火活動不受關稅影響,但業者恐因明年成本增加而考慮提高價格。

國家煙火協會稱,該行業的利潤微薄,因此沒有任何空間能吸收關稅成本,而這些成本將不可避免地轉嫁給美國消費者。

煙火業者Phantom Fireworks公司也其證詞中表示,任何直接影響美國人獲得煙火的關稅,將對低收入家庭產生不成比例和歧視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