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局勢持續緊張 ECB官員警告:恐成「全球貨幣戰爭」

2019/06/20 16:37

歐洲央行官員兼芬蘭央行總裁芮恩(Olli Reh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8日抨擊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壓低歐元之後,被視為下屆歐洲央行總裁有力競爭者、歐洲央行官員兼芬蘭央行總裁芮恩(Olli Rehn)警告,持續的貿易緊張局勢有演變成全球貨幣戰爭的風險。

德拉吉18日表示,若經濟前景沒有改善,將可能實施額外的貨幣刺激措施,隨後遭到川普抨擊。芮恩19日接受《彭博》專訪時指出,匯率並非政策目標,歐洲央行正依據歐元區的經濟形勢做出政策決定。芮恩還回擊,是川普造成了阻礙經濟增長的貿易緊張局勢。

芮恩在葡萄牙舉行的歐洲央行論壇上受訪時警告:「出現這樣的局面,美國並非完全無辜,如果發生貨幣戰爭就更糟了,事實上,我們都應該盡力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

芮恩表示,歐洲央行理事會隨時準備採取行動並調整其所有工具,包括降息和重啟量化寬鬆政策。芮恩也透露,將在未來會議上考慮和討論採取這些手段,並在適當的時候就此做出決定,但芮恩拒絕透露歐洲央行會在何時採取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