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協商破裂!工會宣布16︰00起全面罷工

2019/06/20 14:18

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中)擔任主持人,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范雲(右)、律師柯莉娟(左)協同主持(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李雅雯、蕭玗欣/台北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獲得合法罷工權後第1次正式協商今天下午1點開始,長榮航空勞資雙方在第1個訴求「日支費調升、禁搭便車」上屢屢卡關,討論37分鐘後,在工會要求下,會議主持人、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現場裁示會議暫停5分鐘,勞資各自帶開討論後,工會回到會議上宣布,罷工行動今天下午4點開始,現場綁起頭帶表示決心。

長榮航空勞方代表認為,長榮航空在該訴求上提出的對應方案沒有進展,仍然是拿出過往討論過的答案,不願意釋出善意;資方代表則表示,長榮航空對於勞工沒有虧待,整體平均薪資年年均有調升,對於日支費調整、禁搭便車不同意。

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宣布,請所有會員配合罷工行動。

工會進一步指出,已確切認知協商無法進行,宣布罷工行動自今天下午4點開始,勞動部次長上前向工會會員慰問,並要求暫停會議,但無法改變局勢,工會仍堅定宣布罷工,在場代表接綁起粉紅色頭巾,宣示活動開始。要求今日下午所有會員不得執行勤務,即刻前往長榮南崁航運大樓準備。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