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市場不再重要?哈雷將在中國生產小型摩托車

2019/06/20 15:43

美國哈雷摩托車(Harley-Davidson Motor Company)去年為躲歐盟對美國的關稅報復,將部分摩托車製造從美國轉至泰國,除了關稅,哈雷也面臨美國銷售下滑問題,而哈雷最新表示,為擴大海外銷售,將和新的中國合作夥伴共同在中國生產小型摩托車。圖為哈雷摩托車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哈雷摩托車(Harley-Davidson Motor Company)去年為躲歐盟對美國的關稅報復,將部分摩托車製造從美國轉至泰國,除了關稅,哈雷也面臨美國銷售下滑問題,而哈雷最新表示,為擴大海外銷售,將和新的中國合作夥伴共同在中國生產小型摩托車。

《CNN》報導,美國哈雷摩托車同時面臨歐盟關稅報復,和美國國內市場縮減問題,因嬰兒潮世代老化,且年輕世代較少騎乘機車,哈雷和其他機車製造商的銷量不斷逐年下降。但哈雷已將其增長目標轉移至中國,該公司在19日表示,正和中國吉利汽車子公司錢江摩托合作,生產1款明年將在中國上市的小型摩托車。

哈雷指出,其2018年在中國的銷量,與前年相比增長了27%,並希望到2027年,國際市場能為哈雷帶來一半的銷售額,且哈雷也一直在增加泰國等地的產量,以實現增加國際銷售的目標。哈雷泰國工廠也生產在亞洲銷售的哈雷摩托車,其將在今年年底前,開始向中國出口。

哈雷執行長Matthew Levatich在公司最近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該公司正在推進其戰略,以確保哈雷維持歐洲市場的誠信和增長潛力。

去年6月,美國川普政府對進口鋼鐵和鋁徵收關稅,歐盟則做出相應報復,將其對美國產品6%的關稅提高至31%。而在哈雷稱將部分生產遷出美國後,美國總川普批評哈雷的舉動「對美國太不公平」,並鼓勵消費者抵制哈雷。

《CNN》指出,目前尚不清楚,在中國製造的哈雷摩托車,是否會受到美國對中國關稅影響。哈雷發言人對此報導尚未發表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