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推加密貨幣Libra 分析師:戰場在這國!

2019/06/20 16:42

臉書(Facebook)日前宣佈將在2020年正式發行加密貨幣Libra,引發熱烈討論。(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日前宣佈將在2020年正式發行加密貨幣Libra,合作夥伴據知有信用卡Visa、萬士達卡(Mastercard)、線上支付平台PayPal、共乘服務Uber等公司,消息公佈當天也推升比特幣大漲,引發熱烈討論。不過有分析師認為,Libra能蓬勃成長的地區未必是已發展的開發國家,而是新興國家,其中又以印度為「爆炸性成長」的出發地。

傑富瑞金融集團(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19日報告指出,臉書在北美和歐洲的用戶成長已經放緩,但印度用戶卻自2015年來翻倍,達到3.1億人,預計到2023年將增加到4.4億人左右。

撰寫報告的策略師之一達比(Sean Darby)表示,發達市場可能已經飽和,促使臉書著眼廣告、支付可以雙管齊下的新興市場,最成功的例子便是騰訊和旗下微信稱霸中國市場。這也是印度成長引人注目的原因,臉書會利用普及率較低的新興市場,預計有90%的增長來自東南亞、中東、北非、拉丁美洲。

達比補充,印度「S曲線」式的支付系統熱潮似乎已成熟,過去2年交易總值成長超過50倍,達到143兆盧比(約新台幣63.73兆元)。《彭博》則指出,Libra已經面臨各界提出的隱私和安全問題,2大競爭對手Alphabet和亞馬遜(Amazon)也計畫進軍印度金融科技領域,如何發展還有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