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罷工關鍵戰 空服員工會協商前談話:長榮值得給員工更好的待遇

2019/06/20 13:09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人員職業工會20日舉行協商會議,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中)與會員代表會前召開記者會。(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長榮航空服員和長榮航空間的勞資爭議在今天下午1點展開第1次正式協商,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協商前表示,長榮航空屢獲國際大獎和獲利不斷成長,都是包括第1線員工打拚的成果,長榮航空值得給員工更好的待遇,拒絕再聽到長榮航空對工會訴求提出拖延、重複毫無前進的方案,工會充分準備協商,也充分做好罷工準備。

周聖凱指出,長榮航空態度仍和過去一樣強硬,沒有太多討論空間,長榮航空在協商前對議程順序提出意見,好不容易談好的場地也變更,造成困擾;長榮航空近期獲得全球十大最佳航空殊榮,幾年獲利也不斷成長,這些都包括第1線員工一起打拚的結果,這也證明長榮航空值得給員工更好的待遇,調解期間長榮航空提出的方案離基層還有一段距離,工會拒絕再聽到拖延、重複毫無前進的方案。

正式協商上的第1個訴求為日支費提升和禁搭便車條款,周聖凱強調,工會已經取得合法罷工權,日支費和禁搭便車條款是會員意向調查後最在意的訴求,所以放在第1順位。工會不預設協商時間長短,時間不是重點、方案才是重點,第1題就卡關的話,看公司誠意、看公司回應,希望公司給出最好的方案,工會會盡最大的努力協商,也會做好各項其他準備,期望8大訴求都有好的對案,不管罷工或協商工會都是全力以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