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爾、惠普、微軟、英特爾聯名反對筆電、平板加徵關稅

2019/06/20 12:06

戴爾、惠普、微軟和英特爾4家公司發表聯合聲明,反對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被納入美國總統川普的加徵關稅名單之中。(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正在舉行有關對中國産品第4輪加徵關稅的聽證會;戴爾(Dell)、惠普(HP)、微軟(Microsoft)和英特爾(Intel)4家公司19日在網路上發表聯合聲明,反對筆電和平板被納入美國總統川普的加徵關稅名單之中。

路透報導,戴爾、惠普、微軟共占美國筆電與可拆式平板電腦市場銷售的52%,這些公司在聲明中指出,美國政府提出的加稅方案,將使增加美國筆電的成本,無論是消費者和相關產業都將受害,且對於川普政府希望中國改善貿易慣例也無濟於事。

上述公司引用消費者科技協會最近的研究指出,如果美國對中國剩餘輸美產品加徵關稅,筆電和平板在美國的價格將至少上漲19%,或者筆電的平均價格將增加120美元(約台幣3724元),漲幅過大,價格敏感的消費者恐怕完全不會想購買。

美國貿易代表(USTR)正展開為期7天的聽證會,聽取零售商、製造商和其他企業對川普準備向中國剩餘價值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看法;聽證會預定在25日結束,新關稅措施則最快在7月2日之後,也就是為期7天的最後反駁意見期結束才會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