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隔9年!南韓再度向北韓提供糧食援助

2019/06/20 09:56

時隔9年後,南韓再次向北韓提供糧食援助。(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統一部19日宣佈,南韓將透過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向北韓提供5萬噸稻米,協助北韓因應嚴重缺糧的困境。這將是南韓時隔9年後,再次向北韓提供糧食援助。

《法新社》報導,負責處理南韓與北韓關係的南韓統一部19日表示「南韓政府無法忽視北韓人民的困境」,故將向北韓提供5萬噸稻米。這是自2010年以來,南韓首度對北韓進行糧食援助,當時南韓曾向北韓提供5000噸稻米。

北韓因為研發核武和彈道飛彈計畫,面臨多項國際制裁,長久以來難以自給自足,飽受長期缺糧的困境。世界糧食計劃署和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上月發佈1份聯合報告表示,北韓估計有1010萬人急需糧食,這佔了北韓總人口的40%。若沒有援助,饑荒情況恐將持續惡化。

北韓官媒5月曾報導,北韓正在經歷自1917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南韓統一部表示,在與世界糧食計劃署密切協商後,決定「刻不容緩」地向北韓提供稻米援助。南韓統一部表示,等到審查完這批援助的成果後,會在晚些時候決定提供北韓另一批糧食援助的時間和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