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止中國取得關鍵技術 美國五角大廈出手協助中小型供應商

2019/06/19 14:37

美國國防部將要求供應商加強網路防護,並採取措施支持一些陷入財務困境的供應商,因該部擔心,中國可能利用這些供應商的弱點獲取關鍵技術。圖為美國國防部次長駱德。(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國防部將要求供應商加強網路防護,並採取措施支持一些陷入財務困境的供應商,因該部擔心,中國可能利用這些供應商的弱點獲取關鍵技術。

 美國國防部負責採購支援的次長駱德(Ellen Lord)表示:「我們非常擔心中國對美國工業基礎的投資,這類外國投資正在侵蝕美國國防工業基礎的安全,我們把未來科技創新寄託在一些中小型企業身上,這些企業往往被這類外國資本盯上。」

 這是美國軍方阻止中國實體涉足美國國家安全機構的最新動作。去年美國國防部宣布,禁止華為和中興通訊在美國軍事基地的零售店銷售手機,稱這些行動裝置可能構成安全威脅。美國因為擔心中國政府利用華為的設備從事間諜活動,也試圖說服盟友在5G行動網路排除華為。

 美國國防部還意識到一些供應商需要外部資金來支撐業務,但不能讓外國創投基金與這些供應商直接往來。駱德指出,該部打算成立1個媒合服務,將關鍵供應商與值得信賴的投資人連結起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