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魯比歐提案限制華為專利索償 中官媒轟「反華小丑」

2019/06/19 14:45

共和黨籍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日前以美國通訊業者威訊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使用專利為由,向該公司尋求逾10億美元授權費,不過共和黨籍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17日提出修訂《國防授權法案》,以避免華為透過美國專利法院索賠。中國官媒今日就此為華為發聲,刊文痛批魯比歐「一向不遺餘力地扮演反華小丑角色」。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日發表1篇題為「魯比歐一向不遺餘力地扮演反華小丑角色」的評論文章,指魯比歐近來大肆宣揚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有利,而美國國會近年的反中提案,大多可見魯比歐的影子。

文章痛批,「魯比歐們」具有強烈的意識形態偏見,戴著有色眼鏡看世界,滿眼都是戰略競爭對手,包含呼籲將所有中國公司從西方資本市場趕出去的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在內,這些人「喋喋不休的叫囂,讓全世界都看清了他們的真面目」。

文章認為,華為要求美國企業向其支付專利項目授權費「完全是合乎情理、合乎規則的市場行為」,反問華為擁有的核心網絡技術設備、無線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到物聯網技術等大量專利難道必須無償提供給美國,形容美國一些人「真是當強盜成癮,成天口口聲聲強調保護知識產權,可心裡唯一想要的就是佔盡世界的便宜」。

文章提及,在美國一些人的打壓下,華為不得不調低營收預期,但美國若干企業也間接受到衝擊,「絆住華為公司手腳,美國企業逃不脫跟著斷胳膊、斷腿」;文章最後強調,在全球化時代下,決定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行不通,魯比歐等人擋不住開放合作中加速科技創新、推動共同發展的滾滾潮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