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1至4月貿易 對美國順差、對中國逆差皆擴大

2019/06/18 22:04

歐盟持續擴大出口美國,中國持續擴大出口歐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關稅戰」威脅遍佈世界各地,除中國外特別常針對歐盟汽車產業,不過歐洲統計局(Eurostat)今(18)天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1至4月歐盟對美國貿易順差依然擴大,而歐盟對中國貿易逆差也呈擴大趨勢,是否會全球貿易複雜化值得關注。

《路透》報導,歐洲統計局的數據顯示,今年1至4月歐盟對美國出超額,從去年同期的516.8億美元增加到今年的541.5億美元;而今年1至4月歐盟對中國的入超額,則從去年同期的642.6億美元增加到696.5億美元。

今年1至4月歐盟貿易入超額,從去年同期的115.7億美元,暴增至今年的243.8億美元,主要原因是這段期間歐盟大量從挪威及俄羅斯進口能源。

川普長期批評歐盟對美國的鉅額貿易順差,尤其是汽車,其最近也曾批評過與法國間不公平的葡萄酒貿易,而在川普可能對汽車課徵關稅的陰霾下,歐盟正不斷與美國進行貿易協商。不過,農業問題始終是美歐貿易談判最大障礙,雖然最新消息是歐盟可能已遞出橄欖枝,將提高美國牛肉進口配額

報導指出,此數據可能導致全球貿易複雜化的理由,在於除了美歐貿易摩擦外,歐盟與美國也對中國一方面強調自由貿易,另一方面卻行不公平行為感到不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