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豬瘟新麻煩 彭博:中國港口冷藏空間快不夠用了...

2019/06/18 19:01

中國港口的冷凍櫃現在都塞滿各種肉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肆虐,中國國內可能已有20%至50%的豬隻消失,為了防止豬肉短缺,中國現在大舉進口豬肉,但目前卻面臨了新的問題,就是中國港口的冷藏空間已經快不夠了。

中國冷凍冷藏供應鏈物流相關團體人員Wang Zhen向《彭博》表示,由於進口了太多豬肉、牛肉,使得從大連、上海到天津,中國港口的冷藏空間已越來越吃緊。

Wang Zhen表示,雖然進口商希望能將這些肉品趕快運到內陸地區,不過還是希望等到中秋節、或是明年春節等肉類消費高峰期那時,才打算運走,因為在港口存儲肉品的成本,比在內陸地區存儲還要低。

天津港最大的冷凍業者「天津中漁置業」營運主管也指出,多數進口商在3、4月間進口豬肉,然而目前價格仍不是最好的時候,預計要等到9月以後,或是利潤增加3%至5%時,才可能運走。

報導指出,由於非洲豬瘟肆虐,包含巴西、德國、印度、俄羅斯及英國等國個個磨刀霍霍,想分搶出口肉品到中國的大餅,但是如果中國港口已無太多空間存放肉品的話,可能得讓這些國家有些失望。

中國官方公佈的數據顯示,從去年3月至今年4月,全國21%的豬隻因豬瘟或撲殺而消失,但民間專家認為,真正的數字可能在40%至50%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