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爭奪5G霸主 投信:科技股拉回可加碼

2019/06/18 15:48

投信業者表示,等到美中貿易戰紛擾落幕,5G概念股反彈力道將很可觀,建議科技股拉回可加碼。(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今天收盤上漲36.2點、收在10566.74點,但成交值量創下5個月新低;展望後市,投信指出,全球二強中美針對5G開戰,爭奪未來世界霸主,等到政治紛擾落幕,5G概念股反彈力道將很可觀,看好智慧生活相關基金,並建議科技股拉回可加碼。

5G指的是第5代無線網路科技,為4G、4G LTE通訊基礎建設的升級版。研調機構IHS預估,至2035年5G本身產業價值鏈,便可望有3.5兆美元產值,並將創造出高達12.3兆美元的產品與服務。

對此,台新投信指出,美方持續對中國通訊大廠華為進行圍堵動作,中美5G爭霸戰愈演愈烈,也可以可看出5G絕對是未來最重要產業,誰先掌握先機,誰就是未來世界霸主,這也是美中貿戰愈演愈烈的緣由。

根據英特爾(Intel)的說法,5G的等待時間少了10倍、速度加快50倍,容量則是1千倍之多。5G不只是更快的4G,重要特色是「低延遲」,也因為有這樣的特性,讓市場得以發展自駕車、遠距離醫療手術等先進技術。

台新智慧生活基金經理人蘇聖峰表示,全球5G競賽起跑,在各國政府加持下,包括:美國、中國、日本與韓國都積極布局,因此,整體而言,智慧生活基金長線趨相當看好,可以納入核心資產配置,並建議科技股拉回可加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