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華為禁令風險 傳英特爾捨台積電找三星代工

2019/06/18 14:44

為了改善產能問題,傳出英特爾可能轉向與三星合作,預計由三星協助代工生產代號「Rocket Lake」的處理器產品。(歐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改善產能問題,傳出英特爾可能轉向與三星合作,預計由三星協助代工生產代號「Rocket Lake」的處理器;南韓媒體報導,有分析師指出,由於美國正在加大對華為的制裁,英特爾決定找三星而非台積電代工,部份原因可能是為了避免碰觸禁令。

韓媒《Business Korea》報導,產業消息來源向該報表示,三星代工部門為英特爾代工14奈米處理器已經進入最後討論階段;英特爾自去年下半年開始出現CPU供應問題,看來很有可能選擇三星來協助部分生產。

由於美國政府正加大對華為的制裁,英特爾可能盡量避免與華為有接觸。報導指出,英特爾決定找三星而非台積電代工,可能與華為禁令有關;華為旗下海思大部分的行動處理器都仰賴台積電生產,台積電先前也表示將繼續對華為供貨。

另一方面,英特爾決定選擇三星,也可能考慮到對手超微(AMD)。在格羅方德宣布停止7奈米製程的開發後,AMD決定將相關產品交給台積電生產;另外,三星代工部門積極的銷售策略也可能吸引到英特爾的注意,報導指出,三星對英特爾的報價約是台積電的6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