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經濟部長:中國需要開放和建立公平市場

2019/06/18 13:38

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表示,中國需要開放和建立公平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18日起將進行為期3天的訪中行程,期間會與中國副總理劉鶴會面;出發前他向路透表示,此行會與北京討論保護智慧財產權及鋼材產量過剩問題,並表示中國需要開放市場,為德企建立公平的貿易規則。

阿爾特邁爾表示,中國和歐盟既是經濟夥伴,也是競爭對手,德國企業需要公平的競賽場,也就是沒有歧視或不利條件的經商環境。

阿爾特邁爾認為,中國政府推動「一帶一路」等基建計劃,是北京未來在全球確保經濟利益的政策,他指出,歐洲發展相似概念的起步時間太慢,不過歐洲關於工業政策的討論正開始改變,歐盟現在更願意確保自身的經濟利益,以及確保出口市場等,因此他認為,這將會是新1屆歐執委其中1項重要工作。

另外,阿爾特邁爾也指出,歐盟是世界上唯一無條件支持世貿組織(WTO)改革的大型經濟體,希望解決市場准入和智慧財產權保護等有爭議,目前正與美國攜手合作,但另一方面,也希望維護多邊主義的原則,確保WTO繼續發揮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