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OMC會議在即 權值股守10500點

2019/06/18 11:11

FOMC會議在即,投資人觀望、權值股撐盤,台股小漲。(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利率決策會議於今、明兩日召開,緊接著還有G20會議,而台股早盤小漲後又回到平盤附近盤整,目前約小漲20點左右,守住10500點大關。

法人認為,國際消息連動台股、投資人觀望心態濃厚,不過權值股包括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國泰金(2882)等都維持在盤上,指數大跌不易。

根據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儘管市場預期6月會議降息機率仍低(約21%),但7月會議前降息機率近86%,市場預估今年可能降息2至3碼。

中國信託證券投顧分析,在目前盤面暫無關鍵性利多消息刺激下,預料台股仍需時間與部分下檔空間,以適度宣洩短線減碼下車壓力,現階段交投仍暫以技術面短打為主,此外,昨日大盤平均當沖成交值較前日略減0.5個百分點至 26.9,投機氛圍相對平淡 。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中美雙方針對貿易議題要達成共識,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而美國科技產業下修全年財測的消息,也將對台灣相關供應鏈有所影響。因此,建議避開因中美貿易戰受到影響的相關類股。長期布局的題材上,看好5G、TDDI、多鏡頭、生技等主題。建議投資人透過定期定額,分散進場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