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錢了?中國海外房地產投資額大幅減少

2019/06/18 10:18

中國對海外房地産投資銳減,今年首季對美國更是大減7成。(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根據美國調查公司統計,中國在全球房地產市場的投資正在減弱,去年年減46%;今年首季對美國房地產投資更是銳減,金額年減7成,除此之外,中國在澳洲、歐洲等地的房地產投資,也出現退燒。

《日經中文網》報導,美國調查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RCA)調查一定金額以上的房地産交易數據,發現中國投資者和企業在2018年,購買全球主要地區房地產的金額達230億美元,年減46%。而該統計的地區除了中國本國以外,也不包含中東和非洲等。

中國投資者和企業購買全球主要地區房地產的投資金額,在2012年以前不到100億美元,之後逐漸成長,2016年激增至425億美元,2017年則基本上持平,預估今年會持續減緩。

若把焦點放在美國上,中國投資美國房地產是在2015年下半年開始增加,但到了2017年下半年開始轉為減少趨勢,RCA高級副總裁Jim Costello指出,因為當時中國政府阻止人民幣貶值,更為削減企業債務,加強了投資限制。2018年初開始的美中貿易戰,也成為阻礙中國投資者投資美國的原因,與此同時,中國企業也出現賣掉美國房地產的現象。

今年1月至3月,中國對美國房地産投資額為6.4億美元,年減72%,該金額更只有顛峰時期、2016年7月至9月的1成水準。

不只美國,中國對澳洲房地產投資也出現減少,在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這段時間,澳洲批准中國對房地產投資的金額年減17%,至126億澳元;加拿大部分,雖然中國移民較多的溫哥華、多倫多等地,其酒店和高級住宅投資熱潮仍維持著,但中國企業的購買出現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