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股東會全武行 竟是保全公司受雇演出?大同嚴厲譴責並將蒐證提告

2019/06/17 21:53

大同股東常會今日意外演出「全武行」,大同公司晚間發布聲明,嚴厲譴責暴力,直指市場派股東委任的保全人員,以法人股東代表人身分與會,卻在現場多次以暴力方式推撞人員,嚴重干擾議事程序,將在蒐證後提告。(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股東常會今日意外演出「全武行」,大同公司晚間發布聲明,嚴厲譴責暴力,直指市場派股東委任的保全人員,以法人股東代表人身分與會,卻在現場多次以暴力方式推撞人員,嚴重干擾議事程序,將在蒐證後提告。

 今日大同公司股東常會現場,連續爆發三波嚴重的肢體衝突,現場眾多身著白色襯衫的彪形大漢,突然向前衝撞,造成桌椅傾倒、部分工作人員受傷,甚至意圖衝上主席台。

 大同公司晚間發布聲明表示,經該公司調查,今日現場進行衝撞的人士,均隸屬於同一家保全業者,大同公司質疑,相關人士已違背保全業法的規範,由於現場導致大同公司人員受傷、財物毀損,質疑市場派涉犯刑事罪責。

 至於今日部分在會場輪番發言的市場派股東,經由大同公司調查,相關人士為任職於某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大同強調,律師參與股東會鬧場,已違反律師倫理規範,呼籲律師公會能約束所屬會員律師的言行、給予必要的懲戒。

 大同公司強調,今日股東會討論的前四項討論案,是董事會為強化公司治理,遵照金管會發佈的最新資產取處、背保與資貸辦法,提出討論,市場派股東卻未支持公司為強化公司治理而修訂的相關提案。

 大同公司指出,先前市場派股東常批評並檢舉大同公司的內稽內控制度,但對照今日市場派否決相關議案的行為,凸顯市場派「自相矛盾」,純粹為反對而反對,濫用股東權利,大同公司除嚴厲譴責,也將呈報主管機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