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發改委重申:反對以中稀土製產品打壓中國發展

2019/06/17 14:48

高科技設備製造關鍵原料稀土已成貿易戰焦點之一,外界關注中國是否以限制稀土出口做為貿易戰武器,中國發改委新表示,中國願意滿足世界對稀土的正當需要,但堅決反對企圖利用中國稀土製造的產品,打壓中國發展。圖為稀土礦物樣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科技設備製造關鍵原料稀土已成貿易戰焦點之一,外界關注中國是否以限制稀土出口做為貿易戰武器,中國發改委新表示,中國願意滿足世界對稀土的正當需要,但堅決反對企圖利用中國稀土製造的產品,打壓中國發展。

《新華網》今(17)報導,對於外界猜測中國可能以稀土做為貿易戰反制武器,中國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今回應,當今全球產業鏈環環相扣,沒有合作就沒有發展進步,而中國一直維護多邊貿易體系,中國的稀土產業發展也以「開放、協同、共享」為方針,並願意以中國的稀土資源和產品滿足世界各國的正當需求。

但孟瑋也稱,維護互利共贏需要各方的誠意,中國堅決反對部分國家罔顧世界貿易規則,破壞全球產業鏈。而中國也反對利用中國稀土資源製造的產品,遏制、打壓中國發展。

據中國海關數據,該國5月份稀土出口3640噸,與4月的4329噸相比,下降16%,總計今年1至5月稀土共出口19265.8噸,也比去年同期降低7.2%。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對此稱,「目前稀土出口出現的波動,是市場變化的結果,對於稀土貿易戰,目前中方沒有採取新的管理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