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盼不到Fed降息 川普再轟鮑爾「讓我等太久」

2019/06/15 16:50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抨擊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直指他的行為(不降息)已阻撓了經濟成長,並表示耐心已快用盡。(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美國總統川普接受《ABC News》訪問,再度抨擊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直指他的行為(不降息)已阻撓了經濟成長,並表示耐心已快用盡。

《ABC News》報導形容,這是川普抨擊聯準會最嚴厲的1次,川普於訪問中表示,若聯準會有1個「不會一直堅持升息的人(指鮑爾)」,美股將表現得更強勁。

當被問及是否有意識到對Fed的不斷抨擊,將使鮑爾陷入困境,川普則回應:「我是這麼想,但無論如何我都得這麼做,因為我等得夠久了。」

川普表示,讓他感到不悅的是當鮑爾提升利率時,根本沒有通貨膨脹的問題,升息代表需要償還更多債務。川普指出他繼承了21兆的債務,這些債務來自前總統歐巴馬與前副總統拜登,債務在他們8年的執政期增高了1倍。

報導指出,川普對Fed的反覆抨擊,將迫使鮑爾處於尷尬的狀態,無論是按照川普說的去做,或是獨立做出決定,聯準會都有可能被視為是有偏見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