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瞻建設成台灣之光 桃市奪全球智慧城市首獎

2019/06/14 16:51

桃園市獲智慧城市首獎,桃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代表領獎(桃市府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桃園市作為「亞洲矽谷」基地城市,全市廣布WIFI熱點及突破2億人次使用的桃園市民卡,今終奪下2019年全球智慧城市首獎。經濟部工業局表示,桃園市連續3年入圍全球前7大智慧城市,今終獲得首獎,象徵於桃市的前瞻建設成果受世界肯定。

智慧城市論壇(ICF)於台灣時間今上午8點於紐約舉辦年會晚宴,會議主席宣布來自台灣的桃園市獲得2019年的全球智慧城市首獎。經濟部工業局表示,桃園市已連續3年入圍智慧ICF全球前7大智慧城市後,今終於奪得首獎榮耀。

代表領獎的桃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表示,「桃園終於得到了世界第一!」這也證明桃園市每年都自己超越自己的努力,不但希望將這份榮耀與桃園市民朋友共享、也和全台民眾共享。

ICF指出,桃園做為台灣5+2產業「亞洲矽谷」的基地城市,不但擁有完善的交通網絡,更與電信業者合作,全市廣布Wi-Fi熱點;而發卡量超過130萬張、突破2億人次使用的桃園市民卡,提供了邁向智慧化城市的發展基礎。

ICF也說,桃市府運用在地產業優勢打造「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兼顧自駕車先進技術與資訊安全2大主軸;並設立如「安東青創基地」、「青創指揮部」及「新明青創基地」等3個新創聚落,孕育扶植新創事業的優良環境。

工業局表示,桃園市奪得ICF 2019年度首獎,象徵桃市府與工業局合作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成果受到國際肯定。

經濟部表示,以ICF 2019年度主題「無限學習(Infinite Learning)」來說,「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補助慶奇科技於桃市教導農民,運用物聯網技術架設智慧農業環境;不但讓學習不因年齡或產業別而中止,同時也縮短不同族群間的數位落差,正是無限學習理念的最佳寫照。

而「桃園市民卡智能生活體驗計畫」,則藉由「一卡多用、多卡合一」讓城市服務與生活更為緊密結合,使市民更融入於城市之運作,也是桃園市本次獲獎的最佳佐證。

ICF是國際性的非營利組織,總部在美國紐約,創始成員均來自寬頻建設完備的國家或經濟體,旨在加強國際合作、創造工作機會並促進經濟發展。該論壇每年均辦理全球智慧城市評比,自全球400多個城市選出選拔出年度首獎,於ICF年會中揭曉與頒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