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促參招商應創造雙贏 蘇揆:大巨蛋案失敗實在很可惜

2019/06/14 17:00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促參招商大會,右為交通部長林佳龍。(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今天舉行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大會,今年度推出招商案件48案,投資規模金額達1093.96億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民間參與公共建設行之有年,招商大會主要目的是要讓業界得到利潤,讓人民得到更高服務,台北大巨蛋、台東美麗灣等案,因過程中政府與民間的衝突,現在還在訴訟中,「實在很可惜」,應該讓成功的更成功,檢討讓失敗的不能重蹈覆轍。

蘇貞昌今天在招商大會上表示,2016年促參招商大會僅600多億元,去年更達到2400多億元,成長有目共睹,他強調,招商大會目的是讓民間量能投入公共建設,不但要達到人民須要的服務,也不應怕讓業界得到利潤,才可讓人民得到更高的服務。

他舉例,過去促參案件有成功也有失敗的例子,在他擔任台北縣長任內,縣府徵收土地蓋雙和醫院,當時由臺北醫學大學出資、醫護人員,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水準也被升等;政府則出土地,並節省100多億元,並讓醫院周邊100多萬人得到好的醫療服務,可以說是三贏局面。

蘇也提到,台北大巨蛋、台東美麗灣等案,因過程跟民間企業有衝突,現在還在訴訟中,「實在很可惜」,政府鼓勵民間參與公共投資已經行之有年,他要求財政部,應讓成功個案的更成功,並檢討失敗的不能重蹈覆轍。

他強調,民間參與公共建設,一定要讓業者獲利,不要怕業者獲利,獲利才是參與的動能,獲利越多,民間得到好的福利越快,要有勇氣設計好的誘因,讓民間投入,但也不能產生本末倒置的弊端,變成財團圈地圖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