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對外貿易研究所所長:美中G20可能達成協議 但中國不急

2019/06/14 14:34

中國商務部對外貿易研究所所長梁明稱,美中在G20上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中國並不急著達成協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預期,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月底的日本G20峰會上會晤,屆時將商討貿易戰問題,中國商務部對外貿易研究所所長梁明對此稱,美中在G20上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中國並不急著達成協議。

日媒《共同網》13日報導,中國商務部對外貿易研究所所長梁明表示,在本月28、29日的G20峰會上,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非常大」。

梁明預期,美國的農業和IT產業已受貿易衝突打擊,川普基於將面臨的2020總統大選,可能希望快速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梁明稱,美國在匯總協議草案文件時,其表述侷限於強迫中國調整政策,並表示美中貿易協商停滯,則任歸於美方,也批評美國主張在美中達成協議後,繼續對中追加關稅。

梁明另透露,中國並不急於和美國達成協議。

川普則在本週2指出,除非中國回到之前已達成共識的要點,否則美國沒興趣進行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