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星徐祥:第2季獲利優化 7月後新品添動能

2019/06/14 11:08

微星(2377)董事長徐祥。(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競大廠微星(2377)董事長徐祥今(14)日在股東會上表示,目前最大風險在中美貿易戰,在減量、增價的策略下,微星第2季獲利優化,7月之後NVIDIA、AMD將推出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且態度積極,看好今年具有成長動能。

徐祥說,往常上、下半年營收佔比為45%、55%,但中美貿戰打亂節奏。去年第4季獲利表現遭受嚴重逆風,因3、4個月前為旺季生產的新品,因貿易戰導致買氣降低,例如RTX 2000系列有累積庫存,所幸現在已經清庫存到尾聲。而今年上半年英特爾CPU缺貨嚴重、AMD雖開發出新品但價格太高,7月開始NVIDIA、AMD出來比較對的產品,就可以期待需求會上來。

徐祥指出,美中貿戰影響的是全球市場心理,美國到目前為止電競的需求仍不錯,最大的消費市場中國的需求一定不好,東北亞也不錯,但歐洲相當疲弱,IMF下修對該地區經濟成長預測就知道大環境不佳,且歐洲市場對產品表現要求相當高,NVIDIA這波沒達到預期,就看後續新品情況。

HP也想跳進來做電競筆電,徐祥老神在在,他說,電競筆電成長率很快,但市場總量不高,可能1年800萬台,成長10%頂多80萬台,HP總出貨動輒千萬台,說要做電競只是宣示效果,事實上僅佔業務一小部分,微星主要對手還是華碩、技嘉等。

微星的新動能在車電、工控、AIoT、伺服器、電腦週邊產品,雖對目前營收貢獻仍少,獲利優於平均毛利率。

美國對中國進口商品下波加稅措施在即,筆電被列入加稅清單,對於產線遷移規劃,徐祥說以台灣製造優先,但產能、人力、資源不夠,也不排除到東南亞另覓生產基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