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Model 3涉「中國製造2025」 美拒絕豁免關稅

2019/06/14 11:54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已拒絕特斯拉申請的關稅豁免,原因是其申請項目涉及「中國製造202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爭端持續延燒,車企也受到波及。外媒指出,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已拒絕特斯拉申請的關稅豁免,原因是其申請項目涉及「中國製造2025」。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去年公佈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後,USTR表示美企可以申請關稅豁免。但據了解,目前近1.3萬項豁免申請,就有超過7千種產品遭拒絕。

根據《路透》報導,USTR在5月29日公佈的文件顯示,它已拒絕了特斯拉對Model 3車載電腦、中心顯示器的關稅豁免申請。並表示這兩項產品具「戰略重要性的產品」,並涉及「中國製造2025」或其他中國工業計劃。

除了特斯拉,不少車廠的關稅豁免申請也遭USTR拒絕。包括通用汽車申請的50多項中國製汽車零件,Uber申請的中國製電動自行車,日產汽車的數10項豁免申請、飛雅特克萊斯勒將近20項關稅豁免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