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達:貿易戰引發的科技保護戰 或將影響科技業景氣

2019/06/13 21:14

富達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翠玲。(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貿易戰再升溫,市場波動增加,使得全球投資人面臨更大挑戰。富達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翠玲今表示,科技保護戰隨著貿易戰發展,科技業景氣若出現大幅下滑,將可能大幅影響今年全球經濟表現。另油價也是影響全球經濟的重要因素,但下半年經濟應不至於進入衰退,只是成長動能相對較脆弱。

富達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翠玲表示:「美中貿易戰升溫,短期的干擾與波動會逐步消退,直接影響經濟的機會有限。美國聯準會暫停升息為市場帶來利多因素,但寬鬆政策效應需要時間反映,我們預期下半年經濟進入衰退的風險比較低。然而,基於下半年變數比較多,成長動能會較為脆弱。」

張翠玲指出,科技保護戰隨著貿易戰發展,科技業景氣若出現大幅下滑,將有可能大幅影響2019年全球經濟表現。

另一方面,油價也是一個影響全球經濟的重要因素。張翠玲表示:「我們正密切關注油價的變化,根據以往數據,油價每上升10美元,就會影響全球經濟成長率約0.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