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南向產學合作再升級 玉山銀攜手柬埔寨大學培育東協人才

2019/06/13 20:34

玉山銀行今日與成功大學、柬埔寨「典範國際大學」簽訂三方合作備忘錄。圖左四為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圖為玉山銀行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持續深耕東協市場,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玉山銀行於今(13)日由總經理黃男州與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柬埔寨「典範國際大學」校長Deth Sok Udom簽訂三方合作備忘錄,透過產學合作啟動「東協人才育成計畫」,協助柬埔寨優秀學子來台求學,以積極培育柬埔寨在地金融專業人才。

玉山銀行指出,「典範國際大學」位於柬埔寨金邊市區,具備多國籍背景師生及現代化校舍,為當地極具特色與國際化競爭力的大學;未來將提供柬籍學子於玉山柬埔寨子行(UCB)實習機會,也是第一家培育當地金融人才的台資銀行。

這項產學合作啟動「東協人才育成計畫」,不僅提供免學分費、免住宿費、華語中心學習資源等補助,亦可申請成功大學及玉山銀行培育東協人才獎學金,未來可搭配在台灣的玉山銀行,或是玉山銀在柬埔寨子行(UCB)進行實習。

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表示,「深耕台灣、布局亞洲」是玉山長期發展的重要策略;人才是關鍵指標,打造完整的人才供應鏈,是玉山亞洲布局最重要的基礎工程,也能提供當地人才擁有更好的職涯發展。

此外,玉山銀強調,過去致力企業社會責任,自去年媒合越南雒鴻大學及台北大學合作、與緬甸當地管理學院簽訂合作協議外,也攜手NGO至柬埔寨協助偏鄉建屋修舍、舉辦海外聯合義診活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