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油輪阿曼灣遇襲爆炸 《路透》:疑遭魚雷攻擊

2019/06/13 17:12

中油油輪疑似遭魚雷攻擊起火燃燒,船員已棄船,由鄰近的船隻救援。(美聯社,圖片來源IRIB News Agency)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艘中油所租用的油輪與另1艘巴拿馬籍油輪驚傳在阿曼海域遭襲,傳出油輪起火燃燒,所載運的7.5萬噸石油腦恐付之一炬,有媒體爆料,中油油輪疑似遭到魚雷攻擊。

據《路透》報導,阿曼灣驚傳2艘大型油輪遇襲,中油租用的油輪Front Altair起火燃燒,巴拿馬籍油輪Kokuka Courageous也受損,目前遇襲詳情尚待釐清,但報導指出,中油油輪疑似被魚雷攻擊(suspected of being hit by a torpedo),而巴拿馬油輪則是水線以上船體被「不明襲擊」(suspected attack)穿透。

總部位於巴林的美國第五艦隊表示,已收到遇襲船隻求救訊號,正派員前往救援中。

所幸有消息人士指出,船上人全都已經疏散,沒有傷亡傳出,詳情還有待進一步報導;攻擊事件除出後,國際油價聞訊飆升達4%。中油目前未有高層主管回應。

相關新聞請見:

中油油輪阿曼灣遭襲爆炸 7.5萬噸石油腦全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