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月涵第1次選獨董 結果卻…

2019/06/13 16:39

寬量國際(QIC)策略長谷月涵(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公司派與大股東爆發不和的新藥股智擎(4162),今天召開股東會改選董事,公司派以總經理葉常菁為首,共推出6位董事候選名單,包括3位獨董,其中1位獨董正是赫赫有名、日前退休的外資王牌分析師谷月涵,不過公司派這次只拿到1席董事及1席獨董,谷月涵因為支持率過低,因此落選。

62歲的谷月涵,去年才從外資工作上退休,今年3月找到新工作,擔任寬量國際(QIC)策略長,負責協助更多台灣上市櫃中小型企業和外資接觸,讓更多優質企業前進國際資本市場。

這次智擎內鬨,公司派提名谷月涵出任獨董,也是希望藉由他在外資圈多年的資歷,希望能吸引外資支持公司派,但據了解,專門提供外資在董事改選建議的ISS,這次出具的報告,則是支持公司派跟大股東各半,使得有8%持股的外資,投票呈現分歧,也是公司派這次改選結果不如預期的原因之一。

原本公司派訴求小股東支持,但這次智擎電子投票比重僅19%,其中外資就約8%,大股東東洋原持股15%,加上委託書徵求取得25%,以及外資支持的4%,等於拿到45%的股權支持,已經超過今天智擎股東會85%出席率的過半比重,因此今天改選,東洋拿到過半的董事席次,包括3席董事加上2席獨董,將掌握未來智擎董事會的運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