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祖克柏可能涉及違反隱私權承諾 臉書股價重挫

2019/06/13 11:50

傳出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可能與有隱私權問題的做法有關,週三臉書股價一度重挫2.9%。(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的社群媒體巨擘臉書傳出在接受隱私調查過程中,發現數封電子郵件,顯示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可能與有隱私權問題的做法有關;消息傳出後,週三臉書股價一度重挫2.9%,最終收在175.04美元,下跌1.7%。

《華爾街日報》報導,臉書在2012年時簽署了1項有關隱私權的同意令,並依據相關規定營運,但消息來源指出,當時的電子郵件顯示,祖克柏和其他臉書高階主管,並沒有把遵守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同意令視為優先事項。

FTC目前正在調查,臉書先前爆發和英國顧問業者「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不當分享8700萬用戶個資的事件,是否違反2012年臉書與FTC簽署的協議;消息來源表示,臉書希望迅速與FTC和解,而這些內部信件可能造成潛在影響,另外,臉書公司也擔心,一旦這些郵件被公布,至少在公關方面會對臉書造成傷害。

報導指出,目前還無法確定這些電子郵件是否揭露臉書有違反2012年協議的行為,若有證據顯示祖克柏直接涉及臉書未履行FTC同意令,問題將變得更複雜。

對此,臉書週三發表聲明表示,「目前為止我們充分配合FTC的調查,提供數以萬計文件、電子郵件和檔案,我們將繼續配合,希望妥善解決這個事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