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2018年底全國城鎮失業率4.9% 外界疑數據失真

2019/06/13 11:01

2018年底中國全國城鎮失業率為4.9%。(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方近日公佈調查數據顯示,2018年底中國全國城鎮失業率為4.9%。不過外界認為,此數據並未真實呈現中國就業情況,懷疑實際數據恐將遠高於此。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人力社保部於10日發佈《2018年度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統計公報》。公報內容指出,去年底中國城鎮登記失業的人有974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為3.80%。而年底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4.9%。

外界指出,農民工一直以來是中國勞動力主力軍,不過此次官方調查範圍中,並未涵蓋農村地區,因此認為官方公佈的失業率4.9%的數據並不能真實反映中國的就業情況。

另外,中國官方一直以來也十分關注失業的問題,並積極尋求解決方法。中共國務院辦公廳於上月22日宣佈,將成立國務院就業工作領導小組,並誓言「守住不發生大規模失業的底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