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衝擊 美最大港口區5月裝箱量減少6.3%

2019/06/13 11:36

美國第2大港長堤港。(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大港口區洛杉磯港(Port of Los Angeles)與長提港(Long Beach port)5月份處理的入境裝箱量減少6.3%,其中對中貿易最大港口長提港更年減近20%,顯示貿易活動仍受貿易戰干擾。

據《路透》報導,最大港洛杉磯港進口雖年增5.5%,但長提港進口年減19.5%,抵銷了成長幅度;除進口裝箱量減少外,2個港口出口量也年減7.4%。

長提港執行董事Mario Cordero表示:「不斷升級的關稅戰促使零售業提前下訂單,倉庫塞滿庫存,海運公司也因此必須應對需求減少。」

提早訂貨的趨勢從去年便已出現,而5月通常是進口旺季,製造商、零售商一般都在此時開始進口冬季節日的貨品。貨船從中國直達美國西岸通常需要10至14天,若途中停靠多個港口,旅行時間可長達數週。

此外《路透》指出,中國5月出口意外成長1.1%,原因應是中國出口商避免美國加徵新關稅而搶著出口貨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