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城市浪潮!吳傳輝:5G無法一次到位 企業應及早佈局

2019/06/12 20:33

台灣大企業用戶事業群營運長吳傳輝。(記者巫其倫翻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舉辦「掌握創新商機與挑戰—5G時代的智慧城市新生活」研討會,透析5G與物聯網(IoT)對智慧生活服務所開創之商機與趨勢。受邀與會的台灣大哥大企業用戶事業群營運長吳傳輝認為,目前台灣5G還沒辦法一次到位,未來2年運用範圍仍然不多,但未來將重新規劃多元潛力的商業模式,各企業應及早準備佈局。

勤業眾信總裁賴冠仲指出,智慧城市的概念以「人」的須求為核心所驅動,在智慧城市的框架之下,「以數據為本」是使城市有效運作的原則,藉由物聯網提供的龐大數據分析與整合資訊,隨著資訊通訊基礎建設布局愈趨完善、5G服務加入應用市場,可望逐步實現智慧城市之願景。

他舉例,台北市府曾分析,車禍肇事率最高的地方,是台北市政府前面的電子告示牌路口,由於告示牌用跑馬燈顯示剩餘停車格數量,駕駛要探頭等跑馬燈跑出停車場格子數量,容易讓駕駛分心導致車禍,這就是沒有以「人」為須求的城市設計。

台灣智慧城市發展協會秘書長張智強則表示,智慧城市的發展每10年都有一次顯著躍進,應思考如何藉由5G技術,助攻產業強化商業模式,共同實踐5G全面啟動的願景。勤業眾信風險諮詢服務執行副總經理溫紹群也認為指出,智慧城市浪潮下,企業與政府積極於全球佈局智慧城市相關設備與應用,藉由IoT設備蒐集巨量數據,可望成為新時代產品與服務驅動的原動力。

勤業眾信風險諮詢服務副總經理林彥良則在會前提到,由於5G傳輸快,資安部分受到重視,未來要擔心涉及到民生隱私的問題,因為5G並非封閉系統,整個系統都是連在一起,且全部都連網,將來會有資安問題待克服,未來如何克服資安問題也是一大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