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醜聞實在太多 印度政府:當獨董要先考試

2019/06/12 20:18

印度糟糕的企業治理迫使政府要求企業獨董參加考試才能繼續擔任職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企業治理狀況不佳,醜聞纏身,如去年2月發生驚天詐騙案,1間國有銀行竟被珠寶商騙走了540億元,有鑒於此,印度政府矢言整頓,將要求企業獨立董事參加考試。

《彭博》報導,印度公司事務部官員斯利尼瓦斯(Injeti Srinivas),考試將在近期舉行,考試內容為印度公司法規、企業倫理及市場規範等,需通過考試方能繼續成為獨董,但可不限次數重考。

斯利尼瓦斯強調:「我希望能消弭那些關於獨董不被托付責任義務的說法,我希望能夠讓那些公司知道他們的責任、角色及義務」,而考試目的則是當發生醜聞被傳喚時,那些因監管不力而被傳喚的企業高層,再也不能用「不知道」的理由搪塞過去。

印度從去年以來企業就不斷爆發醜聞,除了珠寶商詐貸案外,還發生金融機構IL&FS違約被政府接管,以及1位億萬富豪破產等,而外界認為,這些問題其實早該被公司監察人發現,但卻還是爆發了。

印度當地律師Somasekhar Sundaresan則認為,除了考試以外,印度需要做的事情還是很多,像是改善整個企業領導體系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