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對第4輪制裁關稅 美國零售業紛喊漲

2019/06/12 13:42

沃爾瑪表示,倘若美國真的發動第4輪制裁關稅,將迫使該公司不得不上調部分商品的價格。(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倘若本(6)月無法實現中美首腦會談,將對中國發動「第4輪」關稅制裁。美國知名零售業者像是沃爾瑪、百思等企業也紛紛以調漲價格或將商品的採購地從中國轉移至其他地區等方式來應對。

《日經中文網》報導指出, 其實早在美國實施第3輪關稅時,美國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就已經承受漲價壓力,當時沃爾瑪為避免將成本轉嫁到價格中,以要求供貨商打折方式來緩解成本壓力,不過這已達到該公司極限。沃爾瑪首席財務長比格斯(Brett Biggs)近日表示,倘若美國真的發動第4輪制裁關稅,將迫使該公司不得不上調部分商品的價格。

家電連鎖店百思也表示,之前加徵10%關稅時,該公司還能以確保庫存量等措施來緩和影響,不過倘若發動第4輪制裁關稅,所有關稅上調至25%,那麼漲價將不可避免。而公司產品約一半來自中國進口的「1美元店」美元樹也表示,該公司計畫以增加庫存並加速腳步轉移商品採購地,從中國轉移至其他地區,以緩和4輪制裁關稅帶來的影響。

報導也指出,隨著美國零售商紛紛調漲價格,將對家庭收支産生影響。據美國調查TRADE PARTNER推算,倘若美國真的發動第4輪關稅,對4口之家的美國家庭來說,年均家庭支出將增加229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