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取消在丹麥興建第2座資料中心的計畫

2019/06/12 12:37

蘋果決定取消在丹麥建立第2個數據中心的計劃,擴建該國的另1個數據中心。(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11日決定取消在丹麥建立第2個資料中心的計劃,擴建該國的另1個資料中心;蘋果表示,不會在該地區建設任何設施,並計劃出售之前為建設資料中心購入的土地。

蘋果原先計劃在丹麥建立2個資料中心,由風力和生物質能提供動力;蘋果週二宣布,由於在維堡(Viborg)的資料中心即將完工,因此決定專注於擴大該資料中心,取消在接近德國邊境的丹麥城市奧本勞(Aabenraa)建造另1個資料中心的計畫。

蘋果在丹麥的第1個資料中心設於維堡,第1階段的建設將於今年稍晚完成;2017年時蘋果曾表示,已經購買285公頃土地,並計劃斥資近10億美元在奧本勞建設第2個資料中心,預計在2022年投入營運。

對此,奧本勞市表示,蘋果的決定出人意料,是1個完全從整體的商業戰略做出的決策,與本地區的投資環境無關,在整個投資計畫推進的過程中,市政府和蘋果公司的合作非常愉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