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斷了中國!美國豆農目光朝向這些亞洲買家

2019/06/12 14:36

《彭博》指出,美國豆農正加倍向亞洲各地的買家推動銷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僵持不下,身為大豆最大進口國的中國,自去年開始減少採購後,美國豆農正加倍轉向亞洲各地的買家推動銷售。

根據《彭博》報導,自美中貿易戰開打來,中國對美供應商祭出的關稅,使美國大豆的出口在去年下跌近16%。

本週美國大豆產業接待來自巴基斯坦、南韓、印度的大豆進口商,為了讓他們更能了解美國供應鏈的情況,他們參訪了美國北達科他州與南達科他州,以及西北太平洋地區的港口。

報導指出,這趟參訪行程是透過川普政府去年提供的120億美元資助計畫來實現的,希望能藉此減輕貿易戰帶來的影響。

美國大豆協會(American Soybean Association )主任彼得森(MontePeterson)在北達科他州谷市種植農作物,他表示當地的大豆價格,每1蒲式耳(60磅)約為7.36美元(約新台幣231.17元),比生產成本還低。

但與此同時,位於西北太平洋的港口卻有著過剩的運輸能力,且是美國貨物輸往亞洲最快的路線。彼得森表示,自關稅出現後,該港的對中出口關閉,使中國不能像過去一樣,透過此進行運輸,而大豆協會的其他國家客戶,卻可以利用這個優勢。

美國大豆出口協會的高級行銷主管伯克(Paul Burke)表示,美國可能再也無法從中國市場營利,若想要推動市場、消耗大豆囤積的庫存,則需要取得非中國市場的其他100%市場份額。他指出,目前他們正試圖聯繫亞洲的買家,希望利用西北太平洋港口的概念來推動大豆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