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斯:川習會將為磋商鋪路 但無法達成最終協議

2019/06/11 21:22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若在G20舉行川習會,將可為貿易協議鋪路,但還無法達成最終協議。(路透)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方近期不斷釋出雙方將舉行川習會消息,川普也說相當期待與習近平面對面會談,但中方卻態度不定,迄今仍未給予正面回應。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若川普和習近平在G20會晤,將可為貿易協議鋪路,有助推動貿易磋商,但還無法達成最終協議。

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月底在日本G20峰會共進晚餐,進行「面對面談判」,「可能將重演去年12月的阿根廷峰會」;但習近平是否如美方預期出席峰會、與川普會晤,中方依舊冷回應。

CNBC報導,羅斯週二表示,若川普和習近平在G20會晤,將可為貿易協議鋪路,有助推動貿易磋商,但還無法達成最終協議;他強調,貿易協議必須解決美方最在意的關鍵議題,否則就毫無意義。

但羅斯相信美中最終將能達成貿易戰協議,因為就連真槍實彈的戰爭都能以談判收場,貿易戰也不例外;他向外界呼籲,應以具體成果來評價川普政府,而非拿斷章取義的說法下定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