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怎麼賺?投資機構:放空蘋果、通用汽車

2019/06/11 16:38

新加坡畢盛資產管理(APS Asset Management)正做空蘋果、通用汽車、美商賭場等美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貿易談判膠著,投資人也提心吊膽,深怕局勢惡化將重挫全球市場環境。但新加坡畢盛資產管理(APS Asset Management)正化不利為有利,做空各大可能受中國報復的美國企業,包括蘋果、通用汽車、美商賭場等。

畢盛資產管理去年一戰成名的投資便是創辦人兼投資總監王國輝(Wong Kok Hoi)在京東股價崩盤之前放空,賺了一筆。王國輝日前報告中指出,「美中已經遠遠超過了貿易緊張、貿易摩擦、貿易爭端的階段,甚至超過了超級大國之間的關稅戰階段,這已是經濟戰爭。」

王國輝稱,畢盛資產正在放空隱隱有中國報復風險的美企股票,如蘋果、通用汽車,而美商賭場如更是「輕鬆的目標」,因除了貿易戰經濟因素外,澳門賭場的經營許可將在2022年到期,能否續領牌照仍是未定因素。

王國輝的策略也與其他機構大抵相同,如橋水投資公司(Bridgewater)創辦人Ray Dalio近期便直言「美國和中國的根本分歧是談判無法解決的」,暗示2國局勢短期不會好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