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凍未條!中國勞工大舉湧入 菲律賓決定立法規制

2019/06/11 17:03

太多中國勞工擁入中國迫使菲律賓政府開始限制規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後與中國交好,竟導致中國人大舉進入菲律賓工作,今(11)天菲律賓總統府宣佈,將緊縮外國人在菲律賓工作的相關法規。

《彭博》報導,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今天表示,經過昨晚與杜特蒂商談後確認,往後在菲律賓的外籍勞工除需勞工就業部許可外,現在還需要辦理工作簽證,並且要有稅籍編號,以確保在菲律賓的外籍勞工有向政府繳稅。

由於杜特蒂與中國交好的態勢,2016年申請在菲律賓工作的中國人一舉加倍至1.8萬人,到了2017年,勞工就業部許可就業的4.5萬名外籍勞工中,中國勞工已超過一半。

去年時杜特蒂還表示,既然在外國工作的菲律賓勞工,法律相關文件等不齊全者所在多有,因此不如「寬待」在菲律賓工作的非法中國勞工,但到了今年菲律賓卻大轉彎,決定對過多的中國勞工作出規制。

此外菲律賓財政部還放話稱,將會「盯上」在菲律賓線上博弈產業工作的中國勞工,以確保菲律賓220億披索(約4.23億美元)的稅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