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再向中國廠商供貨 東京威力科創加入美國制裁行動

2019/06/11 15:49

全球第3大半導體生產設備供應商東京威力科創 (Tokyo Electron)表示,將不再向遭美國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的中國廠商供貨。(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報導,全球第3大半導體生產設備供應商東京威力科創 (Tokyo Electron)表示,將不再向遭美國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的中國廠商供貨。此一決定顯示,美國對華為等中國科技廠商發出的禁售令,已逐漸擴大至非美企業。


東京威利科創主管表示:「我們將跟進應用材料(AM)和科林研發(Lam Research),不再與中國客戶做生意。」應用材料和科林研發是美國2大半導體生產設備供應商。


該名主管表示:「讓美國政府和產業界了解我們是1家公正的公司非常重要。」東京威力科創從1960年代就與美國同業展開合作。


這名主管並未具體說明是哪些中國廠商,但中國半導體大廠福建晉華積體電路公司遭美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


華為旗下的海思半導體雖然是專供晶片設計的無廠半導體公司,但其多家子公司被美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


由於事涉敏感,這名主管不願具名。應用材料和科林研發拒絕表示意見。


知情人士透露,另1家日本半導體生產設備供應商,也考慮停止向遭美國列入黑名單的中國廠商供貨。他表示:「此事並非我們能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