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1杯奶茶2000多元?港媒:靠貿易戰「民族自豪感」炒出來的

2019/06/11 15:54

大白兔奶糖是許多中國人的兒時回憶。(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擁有60多年歷史的「大白兔奶糖」是許多中國人的兒時回憶,最近大白兔奶糖進軍飲料市場,開設奶茶店,1杯奶茶竟能被炒作到人民幣500元(約新台幣2262元)之鉅,有港媒指出,會有這樣瘋狂的炒作,可能來自於美中貿易戰下,透過這種方法擁戴自家品牌以達到民族自豪感。

香港《南華早報》在以〈中國在貿易戰下擁戴自家品牌大白兔奶茶賣價飆破2000%〉的報導中提到,大白兔奶茶售價在人民幣19元至25元間(約新台幣86元至113元),不過由於大排長龍,使得黃牛當道,平均都要排隊數小時方能買到。

1名排隊2個多小時才買到白兔糖奶茶的40歲消費者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表示,他排隊「並非為了這口味,而是因為現在美國正在設法打壓我們中國的經濟發展,因此我們只是希望能藉此展現我們支持本土品牌。」

另1名也排隊2個小時消費者也表示,雖然「這奶茶並沒有真正的大白兔奶糖的口感,但我們並不在乎,因為能夠嚐到就是1種榮耀」,該名消費者還表示要將他成功買到奶茶的消息PO到微信上。

由於排隊時間極長,甚至可能高達4、5小時,因此吸引許多黃牛代買轉售,據1名黃牛透露,大白兔奶茶起價就是100人民幣(約新台幣452元),甚至有上看500元人民幣者。

報導指出,過去20年來許多外國品牌大舉進入中國,壓縮中國品牌空間,但貿易戰似乎改變了這種狀況;1名中國老牌洗染坊「上海正章」主管就表示,貿易戰為這些老牌提供機會,但也提醒中國品牌在技術、管理上仍有改善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