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抱怨美國酒遭不公平對待!川普揚言對法國葡萄酒增稅

2019/06/11 13:41

川普威脅要對法國葡萄酒增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0日表示,法國對「優質」的美國葡萄酒課徵不公平關稅,揚言美國將對法國葡萄酒增稅回擊。

以滴酒不沾而聞名的川普10日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將致力於開放歐洲市場,並再度指責法國對美國葡萄酒設下不公平的貿易壁壘。川普表示:「法國對我們的葡萄酒課徵許多稅,但我們對法國葡萄酒課的稅很少。」

川普稱,美國葡萄酒製造商抱怨,法國酒不必付錢就可以在美國市場上架,「這是不公平的,我們會採取措施」,他還補充道,美國的葡萄酒「也很棒」。

川普去年對歐盟進口的鋼鐵和鋁製品課徵關稅,引發美國和歐盟之間的貿易爭端。雙方正準備就達成貿易協議展開談判,不過歐盟官員一再表示,雙方不會討論農產品問題。

歐盟對葡萄酒課徵的進口關稅稅率,高於美國向包含法國在內的歐洲葡萄酒所課徵的稅率,但歐盟消費者購買美國葡萄酒的數量並不多。法國是葡萄酒的主要生產國,但由於是歐盟28個會員國之一,法國並沒有制定自己的貿易政策或關稅措施。

根據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的數據,按照酒的類型和酒精含量,美國對進口葡萄酒課徵的關稅稅率從每瓶5.3美分至12.7美分不等,氣泡葡萄酒被課徵的稅率則更高,每瓶14.9美分。

而根據葡萄酒協會(Wine Institute)的數據,輸往歐盟的美國葡萄酒,每瓶則面臨11美分至29美分不等的關稅稅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