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他們都早張忠謀20年退休 把時間留給家人與自己

2019/06/11 09:56

他們都早張忠謀20年退休,把時間留給家人與自己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去年退休後,經營團隊已陸續有5位副總經理追隨他的腳步也退休了,包括資深副總經理暨資訊長左大川、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孫元成、副總經理曾孟超、業務發展副總經理金平中、品質暨可靠度副總經理蔡能賢,相較張忠謀到87歲才退休,這幾個副總比他早了20多歲退休,可以過著到處「趴趴走」的退休生活,也及早把時間留給家庭,享天倫之樂。

 5月初,交大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聯發科(2454)執行長蔡力行,以表彰他對產業的貢獻;受矚目的是,除了曾經提拔蔡力行為接班人的張忠謀也出席致詞之外,還有跟蔡既是大學同學與昔日戰友的左大川、孫元成等都到場致賀,左大川說,他比創辦人還早幾個月退休,退休後,他常在美國與台灣兩地輪流住,前陣子剛去歐洲旅遊回來,談起退休生活,他神色一派輕鬆、非常開心的樣子。

 技術研發專長的孫元成非常受清交大等大學歡迎,但受限旋轉們條款,需要退休兩年才能去大學教書,他退休後,也是陪太太常去旅遊,也蠻多時間待在台灣,不時跟同學好友分享他的退休樂趣,令還在業界打拼的同學非常羨慕。

  今年初,南科晶圓14B廠發生光阻事件後,負責品質把關重責的蔡能賢「扛起責任」,於四月底退休,平常就重視休閒生活的他,打網球、跳國標舞,也跟友人透露,計畫要開始學國畫、燒青花瓷等,退休生活一樣很充實。

 從台積電年報顯示,左大川、孫元成在台積電任職達21年左右,曾孟超跟蔡能賢都屬老台積人,超過30年之久,退休前,以左大川持股台積電超過1.2萬張最高,曾孟超達7千多張,孫元成與蔡能賢分別還持有近4千張與近2千張,2009年才加入台積電的金平中較少,退休前持股約僅3百多張,持股加上台積電支付退休金,都各以億元計算,台積電這5位退休老將足以過著比一般人更有品質的退休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