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嚴限資金 委國通膨率減速至百萬%以下

2019/06/11 12:00

委內瑞拉央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內部政治局勢動盪、外受美國制裁,經濟重創難以恢復,惡性通膨也因此屢屢創下新高,該國民眾日常消費需以成綑的玻利瓦(bolivar)支付。不過委國反對派國會週一表示,年度通膨率降至100萬%以下,是2018年來首次,原因是該國央行大幅提高準備金比率及減量印鈔。

國會數據顯示,截至5月份的12個月中,消費者價格上漲815194%;央行上週發佈截至4月份的通膨率為1300060%。

立委Angel Alvarado表示,央行措施讓銀行系統削弱放貸能力,進一步減緩已陷入困境的經濟,也就是加大經濟收縮來減緩通貨膨脹。

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曾批,該國的經濟困境是美國一手造成的,不管是出口或借貸都被限制。反對人士則認為,物價和貨幣控制系統功能失調、以及民營企業加速國有化才是委縮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